我校举办人民卫生出版社临床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临床药事管理学》编写会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月24日,由李歆教授主编的人民卫生出版社临床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临床药事管理学》编写会在我校召开。我院院长韩峰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药学中心陈伟编辑、校教务处教材科王建伟老师与来自昆明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以及我校13位编委参加了会议。


编写会上,韩峰教授介绍了我院在药学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新进展,并结合我国临床药学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分析了教材建设在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编委们以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药学拔尖人才为目标,紧密融合临床药学的专业特色,融入管理学、医学、药学基本理论,加强教材育人功能,潜心打造一部具有临床特色的药事管理学优质教材。

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陈伟介绍了临床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立项过程、本轮教材编写的总体思路、编写注意事项、教材构成与具体要求,数字化资源的编写要求等。教材主编李歆教授就教材的编写定位,编写思路、编写大纲和编写分工方案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全体编委围绕教材的编写大纲、编写思路、编写体例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确定了编写规划、编写分工和初次交稿的时间。

最后,全体编委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教学理念,悉心打造一部具有临床药学特色的临床药事管理学精品教材。

我院历来重视教材建设,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大力鼓励支持教师参与全国规划教材的编写,担任主编、副主编或编委。经过激烈竞聘,已有多位教师入选本轮临床药学专业规划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学校、学院将以教材编写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教研融合发展,吸纳相关学科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创新成果,搭建全国药学教育教学交流平台,全面提升拔尖药学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李歆;图片/何敦;审核/李歆)